close

200coverA-2.jpg 

文字 沈鴻元

 

今年的爵士盛宴,將由美麗的旅英美裔歌手史黛西.肯特擔綱壓軸。這位嗓音被媲美為爵士名伶比莉.拉樂黛及艾拉.費茲傑羅的優美女聲,這回將帶來她的暢銷專輯《早安.幸福》中的精采歌曲,以及錄製中的新曲。趁此機會,本刊特邀廣播主持人沈鴻元越洋專訪史黛西,暢談她將來台演出的內容,與替她寫詞的知名小說家石黑一雄相識和合作的經過。

 

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-史黛西.肯特演唱會
9/25 19:30 台北國家音樂廳
INFO 02-33939888

 

文字 沈鴻元 愛樂電台「台北爵士夜」主持人
圖片提供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


開門見山,這篇文字一刀未剪,將史黛西.肯特(Stacey Kent)的電話訪談紀錄用中文呈現。所以就不再多說,總之在這通電話裡,她將自己對這次台北演唱會的期待,以及對音樂的熱愛,作了非常完整的表達。以下就是全部的Q&A。

 

Q:喂,麻煩找肯特小姐。

 

A:嗨!丹尼爾,我是史黛西!好高興能和你再次聊天。我還記得上回我們在國家音樂廳裡聊的很開心呢!那天是你的生日,對吧?!

 

Q:(害羞)想不到妳還記得我呢!真期待再次和妳見面!不過電話費很貴,我們還是趕緊言歸正傳。先聊聊妳這次來台灣,有什麼期待呢?

 

A:我們對於再次來台灣充滿期待!因為上回來台灣,絕對是我們所有表演裡最難忘的回憶之一。去年我們發行了《早安.幸福》專輯後,巡迴了廿七個國家,無數個城市,應該是我演唱生涯裡最重要的時刻吧!然後我們接到了中正文化中心的再次邀請,開心極了!台灣就像是天堂,說什麼都要來!所以呢,我好希望趕緊飛過去呢!

 

Q:(想不到妳還挺客套的呢!)(註)是啊!那要不要先透露一下,這次的台灣行,妳準備帶給台灣樂迷什麼歌曲呢?

 

A:嗯,我想《早安.幸福》裡的曲子當然少不了,畢竟這是我目前最新的作品。專輯是二年前錄的,但過去一年半我們四處巡迴這麼多地方,這些歌曲隨著時間,似乎變得更加深刻。你知道嗎?我就像是個媽媽般看著這些歌曲長大。這麼說吧,有些歌曲是我老公吉姆(Jim Tomlinson,薩克斯風手)和小說家石黑一雄先生(編按:日裔英國小說家,知名作品有曾拍成電影的《長日將盡》,還有《群山淡景》、《別讓我走》等)特別為我量身訂做的,我們一起完成這些歌曲,當然有十足的感情。但每當我詮釋這些歌曲,每一次的詮釋,我彷彿能更深入歌曲的神髓。這些歌曲將是第一次在國家音樂廳裡呈現,我會把這些日子以來,歌曲裡所有感情的累積,帶給全場觀眾。你知道嗎?即使經過了這麼多年,我對每張專輯裡的每首歌曲熱情依舊,我還是那個熱愛歌唱的女孩!對於歌唱,我甚至比過去更有熱忱。我對過去一年來的經驗有著深刻感觸,外加上回的台灣經驗如此難忘,...,所以我極度希望能把這份感動和台灣分享!當然不會唱整張專輯,重點是我想傳遞那份感受。

 

J3-4-03--shot 02_076.jpg 

 

(全文詳見《PAR表演藝術》雜誌第200期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CHP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